学术新闻
我系举办第36期铁道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单位: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202367日,我系在通达馆211举办第36期铁道论坛讲座,邀请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宁作交流发言。

张所长围绕深圳市轨道交通发展实践及探索主题,从规划发展、工程建设、网络运营、枢纽建设、投融资以及轨道+物业等多个方面讲述深圳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历史,并对未来的轨道交通发展进行展望。张所长结合深圳的城市发展历史,指出规划先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在适应城市空间结构的同时,也对引导和支撑城市空间结构生长和优化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张所长以罗湖口岸枢纽和深圳北站枢纽为例,指出对“公交优先”战略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层面的具体实施过程及其成果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说。

与会师生与张所长就深圳市轨道交通规划、CIM技术等展开热烈讨论,张所长就相关问题进行富有专业见解的回答,并与学生们分享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线上线下共三十余人参加讲座。

 

撰稿:成艳、张昊熙

摄影:石宏凯、吴可非


联系我们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

201804

© 2015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