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周顺华教授团队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系Frank Rackwitz教授团队合作,共同承担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资助的组织间合作科研合作项目“基于材料非线性的高速铁路轨下基础层状系统动力响应特性研究”。旨在为时速400km/h以上高速铁路轨道基础动力学问题开展前瞻性的研究。

      国际铁路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RAILWAYS)高级顾问Marc Guigon于2018年11月到访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由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周顺华教授团队负责接洽,双方就同济大学加入国际铁路联盟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同济大学于2018年12月加入国际铁路联盟下属高速铁路高校联盟(Alliance of Universities for High-Speed Railway),并计划于2019年3月正式加入国际铁路联盟。


联系我们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

201804

© 2015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