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监测技术规程》标准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单位: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2021317日,国家铁路局正式发布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周顺华教授主编、王炳龙教授和刘建国老师参编的《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监测技术规程》。

 

该标准的制定获得了国家铁路局的高度评价:“《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监测技术规程》(TB 10314-2021)系统总结近年来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监测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首次统一了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监测的要求,明确了施工安全监测项目范围、施工影响区和监测等级划分标准,提出了邻近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不同监测等级监测频率、停测标准和变形监测控制指标”。

 

以上标准将于202161日起正式实施,将为我国保障邻近铁路营业线的施工和运营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此前,为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周顺华教授还主持制定了《公路与市政工程下穿高速铁路技术规程》国家铁路行业标准,并译成英文版输出海外,将国产原创技术推向世界,服务于多项海外工程。


联系我们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

201804

© 2015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