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单位: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2018年11月29日上午由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主办的“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工务检测所等兄弟单位应邀参加。


       双方围绕“轨道交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主题畅所欲言。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介绍了轨道交通专业方向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未来设想,各企业也反馈了近年来学生参加实习的情况和问题。参会单位就如何培养轨道交通人才工匠精神、专业基础能力如何强化、实践环节时间安排如何优化等展开了充分讨论,针对轨道交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的育人工作,从而为我国轨道交通建设事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大有裨益。



联系我们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

201804

© 2015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